Language Switch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树廉洁家风 筑廉洁防线 创幸福家庭”倡议书


  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治国需从齐家开始。家庭是预防、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港湾,家庭兴则事业兴,家庭廉则个人廉。开展家庭助廉行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已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谨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发出“廉洁从家出发”倡议:

  一、做良好家风的培育者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风是人生幸福生活的“第一组密码”,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着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经济社会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注重家庭建设,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紧密结合企业文化,促进家庭和睦温馨、促进亲人相亲相爱,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和潍柴梦之中,以清廉家风引航家庭幸福。

  二、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廉洁是一种幸福、一种安全的意识和理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自觉抵制“四风”“四气”和不良思想侵蚀,用自身的廉洁之举,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成员成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让家庭成为亲人舒缓压力、增添动力的温馨乐园。

  三、做守廉助廉的践行人

  “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党员干部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家庭成员间常吹“廉洁风”,多念纪律“紧箍咒”,管好家庭“廉洁账”,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生活中不慕奢华,倡扬时代新风,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加强对自己、对亲属和身边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倡导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党员干部和家属,把好关,守好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正家,而天下定矣”。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做好参与者、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幸福的港湾,以清廉家风引航美好生活。

  中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