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关于学好用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的倡议


全体党员干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和山东重工纪委《关于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的通知》要求,现倡议党员干部学好用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具体要求如下:

  (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内容

  《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包含致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入党誓词,以及“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的内容,旨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意义

  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关于清正廉洁政治要求的创新载体,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促进规范履职的重要举措。

  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是集团纪委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操守,树起道德高线、不碰作风红线、守住纪法底线,促进依纪依规依法履职。

  (三)《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使用

  《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包含致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入党誓词,以及“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的内容,明确告知了什么是违规违纪违法不能容,什么是失误过错可以容,什么情形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应该得到哪种形态的处置。既是责任清单,又是履责指南,既是提醒警示,又是撑腰鼓劲。

  党员干部要学好用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确保学深悟透、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纪检组织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为勇于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壮胆、当好后盾。

  小小提示卡,浓浓廉洁意。希望党员干部熟记、经常对照提示卡,时时提醒、处处自律,共筑廉洁“防火墙”。

  中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