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我们的公司成员企业控股子公司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HK2338,SZ000338)成立于2002年,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境内外投资者创建而成,是中国内燃机行业在香港H股上市的企业,也是由境外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公司。2021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35.5亿元,归母净利润92.5亿元。

  公司始终坚持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的运营策略,致力于打造品质、技术和成本三大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成功构筑起了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液压)、整车整机、智能物流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拥有“潍柴动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林德液压”等品牌。

  潍柴拥有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商用汽车及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等研发平台,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等研究基地,建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在中国潍坊、上海、西安、重庆、扬州等地建立研发中心,并在全球多地设立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搭建起了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

  潍柴在全国建立了由5000余家特殊维修服务中心组成的服务网络,在海外建有500余家维修服务站,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潍柴动力荣获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质量奖”“中国商标金奖•商标创新奖”“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现任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等职务;连续当选为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杰出质量人、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齐鲁杰出人才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潍柴动力以“绿色动力、国际潍柴”为使命,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潍柴的战略目标是:2025年传统业务要稳居世界一流水平,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打造受人尊敬的智能化工业装备跨国集团。

  网址:http://www.weichaipower.com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