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信息公开潍柴集团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中期重大信息公告


  一、公司基本情况

  1.中文名称: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柴集团

  2.外文名称:Weichai Holding Group Co., Ltd.

  3.法定代表人:谭旭光

  4.注册地址:潍坊市奎文区民生东街26号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总部管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非融资担保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融资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土地使用权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网址:https://www.weichai.com/

  7.公司简介:潍柴创建于1946年,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在全球拥有动力系统、商用车、农业装备、工程机械、智慧物流、海洋交通装备等业务板块,分子公司遍及欧洲、北美、亚洲等地区,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拥有潍柴动力(2338.HK;000338.SZ)、潍柴重机(000880.SZ)、亚星客车(600213.SH)、德国凯傲(KGX.F)、意大利法拉帝(9638.HK)等海内外8家上市公司、10支股票。

  潍柴以“绿色动力、国际潍柴”为使命,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潍柴的战略目标是:2025年传统业务要稳居世界一流水平,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2025年前实现收入1000亿美元,2030年前实现收入1万亿人民币;各主业核心业务进入全球前三,稳居世界500强前150位,打造受人尊敬的智能化工业装备跨国集团。

  二、2022年度中期内重大事项

  1.2022年1月,潍柴集团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机发布暨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和“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运行情况座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潍柴动力柴油机本体热效率全球首次达到51.09%,再次刷新全球纪录,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全球内燃机行业的话语权。

  2.2022年5月,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揭牌仪式在潍柴举行,潍柴集团获批筹建我国内燃机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计量测试中心。

  3.2022年5月,潍柴集团第二批战略产品“军令状”“揭榜挂帅”项目签约活动隆重举行,今年以来,潍柴集团先后召开了40多次科技专题会议,极大地振奋了全体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迸发了万马奔腾搞创新的巨大活力。

  4.2022年6月,潍柴集团在潍柴工业园召开十大战略新引擎点火启动大会,开启新的“长征”之路,潍柴提出新引擎战略推动结构性调整,确立了十大战略新引擎,将引领企业成为科技型跨国集团。

  三、公司发生的需要及时公开的重大事项

  无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