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信息公开权属公司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22年度中期重大信息公告


  一、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桂民

  3.注册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经济开发区富山路99号

  4.注册资本:壹拾亿零玖佰陆拾壹万肆仟叁佰贰拾元整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润滑油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办公用品销售;劳动保护用品销售;机动车改装服务;机动车修理和维护(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6.网址:http://www.sdqc.com/

  7.公司简介: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5日,隶属于潍柴控股集团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地址位于山东省莱阳市,在蓬莱、威海设立分公司。目前,公司厂区总占地面积达165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汽车生产设施,具备完整的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产品销售服务体系。拥有轻型货车、中重型货车、新能源货车等产品的生产资质。

  潍柴集团总投资20亿元,整合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对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商用车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山东最大的新能源轻型货车生产基地,形成胶东半岛汽车产业集群。公司主营业务为“陕汽牌”K3000、K5000、N3000系列中轻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同时涉及中轻卡部分相关自制零部件的生产工作。在传统能源车型的基础上,同步开发了轻卡纯电动、轻卡混合动力和轻卡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车型。

  山汽公司凭借雄厚的集团综合实力,迅速搭建起研发、制造、销服业务体系,并完成传统能源、新能源产品布局,在中轻卡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推进实施智能工厂的建设,升级产品制造平台,提升了工厂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水平,实现了产品的质量、制造效率的提升和制造成本的降低。 以集团资源为基础搭建优质供应链体系,链合全球优势供应商,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

  二、2022年度中期内发生的重大事项

  2022年2月14日,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刘增清变更为王桂民。

  2022年4月21日,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伍亿零玖佰陆拾壹万肆仟叁佰贰拾元整增资至壹拾亿零玖佰陆拾壹万肆仟叁佰贰拾元整。

  2022年5月11日,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无偿受让重汽(威海)商用车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同时收购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部分资产,成立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