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信息公开权属公司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21年度重大信息公告


  一、年度报告

  1.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桂民

  (3)注册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经济开发区富山路99号

  (4)注册资本:伍亿零玖佰陆拾壹万肆仟叁佰贰拾元整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润滑油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办公用品销售;劳动保护用品销售;机动车改装服务;机动车修理和维护(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6)网址:http://www.sdqc.com/

  (7)公司简介: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5日,为山东重工集团的国有控股企业,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在蓬莱市设立分公司。2021年9月28日,因战略规划需要,重工集团将山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划转至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66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国内一流生产线,具备完整的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和年产5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拥有N1、N2、N3类、专用车、氢燃料电池、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山东重工集团总投资20亿元,整合发挥潍柴动力和陕汽资源优势,对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商用车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山东最大的新能源轻型货车生产基地。

  陕汽轻卡秉承“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经营理念,通过研究各细分市场客户需求,依托上海研发中心、日本(东京)创新中心、动力总成(山东)研发中心同步国际标准的研发体系,全面整合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等国际领先的黄金产业链并打造专有动力总成,基于全新智能化生产基地精益制造,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安全耐用、智能舒适的中轻卡产品,致力打造中轻卡一流品牌!

  2.年度内发生的重大事项

  2021年9月28日,山东重工集团将山东宇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划转至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三重一大”有关事项

  无。

  三、政府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事项

  无。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