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谭旭光:在大上海,坐在办公室里,靠一杯咖啡,一杯牛奶,是理解不了客户的!

2023年04月30日

  4月30日上午,谭旭光在潍柴动力上海运营中心专题调研上海研发中心能力建设与项目开展情况。

  谭旭光说

  上海研发中心要精准定位研发功能,对接世界一流信息、聚焦世界一流技术、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创造世界一流成果,做集团各公司做不了的产品和技术,否则就没有存在价值。新能源商用车研发必须要提速,时间的浪费是最大的成本,市场的快速反应是最大的竞争力。

  上海研发中心青年科技人员要沉下心来、不能浮躁。大都市生活成本的压力、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容易让年轻人更多思考人性的本能,没有精力去踏踏实实做事,在跳来跳去中荒废了最好的青春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忽悠”时代已经过去了,靠广告、新媒体包装产品已经不可能了,新时代逼迫我们必须沉下心来做好创新,实现科技制胜、产品制胜、品牌制胜!

  上海研发中心科研人员不能在办公室凭空想象,要背上双肩包走进市场,做正确的产品、做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在大上海,坐在办公室里,靠一杯咖啡、一杯牛奶,是理解不了客户的。要到客户那里喝客户的茶,这样才能真正理解客户的需求。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