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2023年新春贺词

2023年01月20日

谭旭光

全球员工同志们:

  中国的新年到了,我代表全体管理团队,向15万名国内外员工以及你们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与最美好的祝福!

  2022,坚韧成长,勇毅突围。史无前例的行业“寒冬”汹涌而至,我们在低谷中负重爬坡、在逆境中昂扬激情,咬住了、冲上了、打赢了,又一次用鲜活的实践证明了“经济下行期我们是全行业最好的”这一常胜铁律。汗水融化坚冰、热血滚烫梦想,我们的成绩,值得国内外所有员工骄傲!

  2022年,有太多让我们难忘的事、有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人。

  这一年,我们的国内外营销将士风雨无阻、冲在一线,哪里有客户哪里就有你们!在国内市场,我们的重卡、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动力系统等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中国重汽逆势进位勇夺国内第一。在国际市场,我们的海外企业均实现盈利性增长,产品出口更是创造了77%的超高速增长。此时此刻,集团总部最牵挂的还是那些在海外战斗的员工们,是你们的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出口的新辉煌!

  这一年,我们的科技创新团队昼夜不舍、持续攻关,一次次科技创新的突破让我们心潮澎湃。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内燃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批复筹建,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行业地位。连续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再次树立全球行业新标杆。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用奋斗的点点星光汇聚成了创新的洪荒之力!

  这一年,我们所有一线员工直面疫情挑战、始终挺直腰板,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英雄的事迹。员工的呼与吸就是企业的脉搏,员工的琐与碎就是企业的脚步,员工的日与夜就是企业的历史。无论是疫情静默城市还是奥密克戎大爆发,我们的干部员工始终坚守一线,住在厂里、吃在工位,白天是机器轰鸣,晚上是围炉夜话,为全球市场保交付如火如荼、一刻不停。三年的疫情不但没有打倒我们,反而让我们全体员工更强大、更团结、更自信!

  2023是希望之年、转折之年、进取之年,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引的新的方向,全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征程。让我们牢记嘱托、不负厚望,目含繁星、信念如铁、脚下生风,共赴美好前程、共创历史佳绩!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