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进军大型工程船市场,潍柴再树标杆!

2022年11月17日

近日,搭载潍柴WH25船电机组的

一艘10万吨级浮船坞FDD100K-1

和另一艘3500吨级浮吊船FCV3.5K-1

顺利完成试航验证

进军大型工程船市场

潍柴再树标杆


大型工程船是完成水上水下各种施工任务的高投资、高技术附加值的特种船舶。由于船体和施工装备相结合、作业水域向深远海延伸,受风浪影响,船舶DP动力定位时整船负荷变化较大,对机组的负荷突加突卸能力要求高,对发动机综合性能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此次成功试航的两艘船,是出口海外市场的高端定制工程船,其中10万吨级浮船坞FDD100K-1,长351.4米,宽95.5米,高30.5米,可下潜26米,搭载4台功率2000kW潍柴WH25船电机组,并使用2台300kW的WP13应急发电机组。

  另一艘3500吨级浮吊船FCV3.5K-1,同样搭载4台功率2200kW潍柴WH25船电机组。经过潍柴服务工程师现场调试和试航验证,两艘船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目标,受到船厂、船检、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大型工程船动力配套领域,潍柴拥有WH+M两大系列高端船舶动力,突加负荷能力强,响应时间短,为船舶精准定位提供可靠动力,为客户提供整体动力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有效提高作业效率,是海上施工船高效可靠“动力源”。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