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引领“零碳”物流 | 潍柴500辆新能源轻卡投运!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3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国慧绿源智慧运力战略合作签约暨500台德蓝新能源轻卡投运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双方将围绕新能源轻卡租赁、货源、运力、维保售后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携手构建“零碳”物流新模式,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此次投运的500辆德蓝新能源轻卡,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年度最大订单,搭载潍柴纯电动力总成,在续航、节能、智能体验、自重和承载等方面优势突出。

  该批车辆搭载的潍柴“电池+五合一控制器+电机+驱动桥”纯电动力总成,集成度高,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且维修方便,极大降低客户维修成本。其中,潍柴89kW·h轻卡专用动力电池具有大电容、高密度等特点,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自重降低10%,快充仅需50分钟。

  近年来,潍柴垂直整合集团产业链优势资源,形成了“纯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齐头并进的布局。此次大规模投运,是潍柴发力新能源商用车的又一力作,潍柴竞逐新赛道再次跑出新速度!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