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潍柴六年蝉联榜首 | “2022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出炉

2022年09月23日

  9月22日,《2022全球汽车供应链核心企业竞争力白皮书》及百强榜单线上发布。潍柴集团以2021年度零部件板块营业收入2610.36亿元,位列“2022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首,连续六年稳居第一位;位列“2022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第4名,是进入该榜单前10名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备注:仅截取前十位名单)

  自2014年起,《中国汽车报》社每年对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形成了以企业营收为依据的数据榜单,排除了一般性行业评选中的主观因素。2022年,以罗兰贝格作为智力支持方,撰写发布《2022全球汽车供应链核心企业竞争力白皮书》,充分反映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竞争格局、品牌影响力、技术先进性和综合盈利能力。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潍柴创新发展经验被收录至白皮书重点介绍。

  近年来,潍柴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双擎”发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核心竞争力日益显著。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