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谭旭光:山东重工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深化合作、共同培养世界一流的卓越工程师

2022年06月27日

  6月27日上午,山东重工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养世界一流的卓越工程师,同时签署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重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活动并见签。

  尤政说,山东重工集团是我国工业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华中科技大学机械、材料、控制、电气等学科的科研能力全国领先,双方在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卓越工程师培养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更好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谭旭光说,华中科技大学与潍柴动力2014年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双方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华科的科研优势,以项目为导向,共同推动行业基础研究和原创技术的突破,以一流的科技、一流的产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勇、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中科技大学与山东重工集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