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谭旭光:坚决根除“说完就散、坚决不办”!

2022年05月01日

  5月1日国际劳动节,谭旭光与潍柴一线科学家代表座谈交流,围绕潍柴科技激励表彰大会,谈想法、提建议、抓落实。线上线下共35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会。

  谭旭光说,要坚决解决集团内部领导干部“说完就散、坚决不办”的企业“官僚腐败”现象,精准落地科技激励实施方案,全面营造“先干起来”的生态,实现万马奔腾搞创新。大家一定要清楚,时间比金钱更重要,效率比投入更重要!要全力加快加速培养一大批80年代的科技领军顶尖人才,让他们担当重任、珍惜平台、传承文化,成为集团未来20年的科技栋梁!

“打造一流的工艺装备制造能力!”


  座谈会前,谭旭光到潍柴装备技术公司调研。他说,我们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工艺装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把工艺装备核心技术秘密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给科技人员营造‘五星级’的办公环境!”


  潍柴新的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作为重大投资项目,于2020年动工,共投资20亿元,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可容纳万名科研人员。在投入使用前,谭旭光再次到现场调研,他强调,新的万人科学技术研究总院要实现一流的装备、一流的功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生态,给科技人员营造“五星级”的办公环境!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