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2022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长黄震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与潍柴动力、中国重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产业实践,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旭光表示,希望三方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标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引领性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推动商用车及动力总成系统建立全球领先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潍柴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海华,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郭磊,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林忠钦、黄震、谭旭光共同为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