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实力!“AI潍柴”又获批国家示范项目

2020年03月23日

  近日,潍柴动力以“基于DCMM的数据管理能力提升与应用示范项目”上榜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彰显了潍柴在大数据领域的领先地位。

   

  多年来,潍柴紧随国家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步伐,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型企业,在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产业发展中持续走在行业前列。

  2015年5月,潍柴承担的国家智能制造设备发展专项项目—“汽车发动机数字化车间”顺利通过了验收。

  2015年7月,潍柴动力申报的柴油机智能制造综合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围国家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19年10月,潍柴动力成功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首批),成为首批8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之一。

  2019年12月,潍柴动力获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评级。

  2020年1月,潍柴打通了端到端的全价值链,将创新拓展到了实体工厂范畴之外,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全球44家“灯塔工厂”成员之一。

智领未来 驱动梦想

潍柴拥抱“AI”智能新时代

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

“赋能”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