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稳健!2019潍柴客车动力成绩单

2019年12月09日

  日前,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客车动力分会在西安举行,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回首2019,探讨未来发展。

  近年来,受高铁及新能源发展的冲击,传统客车市场不容乐观。潍柴客车动力却逆势而行,增长稳健,预计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16%。

WP7 + WP8:发力高端旅游客车

  大中型客车市场是潍柴传统优势市场,多年稳居龙头。随着旅游客车市场不断升温,潍柴针对9米和11米旅游客车需求,重点推出了WP7、WP8高端动力。

高端旅游客车理想动力——WP7/WP8

  其中,全新开发的WP8发动机是11米公路客车理想动力。低速扭矩更大,响应快,动力性显著提升;燃油经济区向常用转速区偏移,有效降低整车油耗;家族化、模块化设计,可靠性高,维护方便;NVH性能全面升级,优于竞品。

校车动力:一枝独秀


  在校车市场,潍柴迅速导入新一代N平台锐动力,持续引领中国校车高端升级。2019年,潍柴校车动力市场占有率达70%,火遍广东、广西、山东等地。

领跑国六:全系列动力蓄势待发


  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在即,潍柴早已提前布局全系列国六产品,覆盖客运、旅游、校车、公交、VAN车、仿考类等全系车型。日前,搭载潍柴WP9H国六发动机的旅游客车批量交付深圳客户,成为深圳首批正式运营的国六旅游客车,深受好评。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