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潍柴工匠,好样的!

2019年11月29日

  日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作为山东省参赛代表,凭借高超的技术,潍柴员工刘韶龙、李明、张明荣获一等奖,甘洋洋、彭乐云、支运才荣获二等奖,潍柴指导教师孙志杰被授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全省和企业赢得了荣耀。

  中国技能大赛是国内高级别的职业技能竞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本次赛事也代表着中国智能制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高水平,全国361支参赛队、1015名选手参加决赛,是历届大赛中规格高、规模大、综合性强的一届。

左起:李明、张明、刘韶龙、孙志杰、彭乐云、甘洋洋、支运才

  刘韶龙等6名同志凭借精湛的技艺,沉着应战,为山东省代表队赢得了优异成绩,被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予了“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潍柴高度重视工匠创新,厚植工匠成长沃土。近年来,通过搭建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培养机制,创立工匠创新工作室,落地百名青年工匠培养工程等措施,技能人才不断涌现,为企业迈向高端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