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首批17人 | 谁是优秀技能人才?潍柴自己说了算

2019年11月19日

  日前,潍柴举行技能人才自主评价首批证书颁发仪式,现场为17名员工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待遇。

  今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了《关于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实施意见》,把技能人才评价权“放”给企业,并择优遴选了潍柴在内的34家企业作为首批试点。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潍柴厚植工匠文化土壤,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技能人才培育之路,涌现出一大批的技能人才,为在全省率先开展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评价活动,潍柴在国家通用理论考核内容的基础上,大幅增加了独具潍柴特色的题库,同时把实操考场放在生产车间。通过开展自主评价,进一步打通了企业技能人才使用、培养、评价与激励的全流程,有效激发了技能人才队伍的活力。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