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

2018年12月01日

  潍柴动力凭借“WOS质量管理模式”一举摘得“中国质量奖”,实现我市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沉甸甸的质量荣誉,既是潍柴人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交出的高质量答卷,也是我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取得的高含金量的硕果,更是国家对潍柴品牌的褒奖和对我市产业强市的肯定。

  潍柴动力荣获中国质量奖,是我市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引领潍坊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潍柴动力是我市产业强市的龙头,成为我市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引领,为全省广大企业树立了标杆和旗帜,也为全国质量提升贡献了“潍柴经验”和“潍柴方案”。

  潍柴动力荣获中国质量奖,这是中国质量奖开评以来,我市企业取得的质量荣誉。制造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融于先进制造技术、位于价值链中高端,是引领时代发展、撬动经济增长的支点。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潍柴坚持“科技强企”的理念,始终保持研发大投入,依托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欧、美、日前沿创新中心形成了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了一支可以把自己“逼疯”的研发团队,一大批自主研发成果不断涌现,一系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横扫市场。

  在专攻主业的同时,潍柴通过不断学习、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在自主融合创新的基础上,形成了开放、包容、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具有潍柴特色和优势的WOS质量管理模式,为潍柴国内外资源整合、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方法论。

  潍柴荣膺中国质量奖,这是潍柴改革创新20年交出的一份高质量答卷。潍柴人20年磨一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行业跌宕起伏,始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解决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在追求一个又一个国际先进理念中不断消化吸收,成就了潍柴特色的质量管理模式。作为WOS管理体系的首条内容,“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体现了潍柴质量管理的灵魂和精髓。以潍柴为标杆,我们将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深入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让重视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对一直在改革创新路上奋进的潍柴来说,对我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转型发展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坚实的起点”。以潍柴为榜样,我们要在产业强市的道路上奋发有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

(文章来源:潍坊日报)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