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我们的公司企业文化文化活动

演讲比赛、文化培训凝聚共识


  2018年6月29日下午—6月30日上午,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召开期间,在潍柴工业园信息化大楼201会议室,相继进行了“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幸福”主题演讲比赛和“价值观落地”专题培训。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鲁文武、王鹏庆和陈兵出席活动。研究会理事、会员代表,潍坊本部企业文化联络员、工会主席和团组织书记共计140余人参加。

  6月29日下午,举办了“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幸福”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权属公司的12位演讲选手用深情的演讲,展示了集团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践行集团文化、助推企业发展的动人事迹。经过紧张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来自潍坊本部的王金珂、法士特公司的姚美丽、重庆潍柴的王慧慧分别获得一等奖。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鹏庆、副理事长陈兵、常务副秘书长于升波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前期,为推动集团各权属公司员工深刻理解集团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员工身体力行践行“约法三章”“四个永葆”等文化理念,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组织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通知下发后,各权属子公司高度重视,在各公司内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讲和演讲活动,进行稿件和参赛选手的选拔。经过精心筹备,共选拔出12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深情讲述,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演讲,通过精美的画面和生动的演讲,展示了集团不同岗位员工以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心无旁骛,激情奉献的风采。

  为在集团各子公司深入传播“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核心价值观,6月30日上午,潍柴动力企业文化研究会专门邀请清华大学教授邹广文进行了“价值观落地”专题讲座。

  邹广文教授分为什么做企业,要做什么样的企业以及企业与社会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从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他对潍柴“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核心价值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进行了讲解。邹广文强调,企业要真正做到客户满意,不仅要把握国家的宏观发展环境、服务取胜的时代定位,还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创新,引导员工行为潜移默化的改变,建立一定程度的制度保障。

  各位理事和会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如何推动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不同的思路。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