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我们的公司企业文化文化活动

感恩奋进 再创辉煌--潍柴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音乐会激情唱响


  今夜华灯璀璨,今夜激情澎湃。7月1日晚,潍柴集团在潍坊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音乐会。来自五湖四海的6000多名潍柴人及合作伙伴欢聚一堂,共庆建党97周年,共贺潍柴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

  在全体员工热情的呼唤中,谭旭光董事长登台致辞:他说,今天又是一个七一节。这天,很不寻常,我们迎来了97周年党的生日,也迎来了改革开放的40年。谭旭光以时间长河为主线,深情回顾潍柴改革创新发展的20年。他说:“感恩时代给了我们机会。我要感恩我的团队,全球的团队给了我支持。我更加感恩我的员工,我爱你们。”董事长深情告白,引发了现场山呼海啸般的回应,红旗招展,掌声如潮,一次次响彻舞台!

  音乐会由节目主持人周涛主持,指挥家张国勇担任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一曲《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唱响了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激扬旋律。

  改革开放大潮汇聚时代洪流,潍柴勇担国企重任,激活了潍柴人心中的引擎。潍柴原创交响乐序曲《中国动力》,悠扬婉转、大气磅礴,与荧屏中全系列、全领域自主研发的产品共同奏响了潍柴改革创新发展的强音。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着潍柴“三高”试验队的身影,有着潍柴动力驰骋的足迹。《青藏高原》《天路》两首高亢的藏族歌曲为潍柴强劲的动力点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向总书记汇报……十年前您的嘱托,十年后我们的飞跃,大写下装备制造业‘中国制造’的荣誉……”艺术家、潍柴集团企业文化战略顾问朱海为潍柴创作了诗朗诵《向总书记报告》,温玉娟、林达信两位艺术家深情朗诵,唤起了潍柴人牢记总书记嘱托拼搏奉献的记忆,表达了潍柴实现超越引领的决心。

  20年沧海桑田,20年春华秋实。一组体现潍柴厂容厂貌、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的新旧照片,强烈鲜明的对比,浓缩了潍柴人的青春奋斗史,让现场观众惊叹于潍柴速度。潍柴员工与合唱团共同合唱《二十年再相会》,现场红旗飘扬,热血沸腾的青年员工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未来,与潍柴相约下一个20年。

  20年的不断跨越,潍柴乘改革开放的巨轮,驶向五洲大洋,成为了国际化跨国集团。今天,海外子公司主要领导不远万里齐聚潍坊,《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波罗乃兹舞曲》《欢乐颂》等世界曲目,献给远道而来的嘉宾,共享节日欢乐。《红旗飘飘》《沂蒙山小调》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气势恢宏的《黄河大合唱》,给现场观众极强的视听享受;演唱家殷秀梅歌声嘹亮,《长江之歌》《党啊,亲爱的妈妈》《英雄赞歌》等曲目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与潍柴人一同祝贺党的生日。

  “坚定跨越世纪沧桑,光荣迈向百年辉煌,我们是中国共产党……”激昂的旋律响起,6000余名潍柴员工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音乐会结束后,谭旭光董事长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