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谭旭光:要让听得见炮火的人来指挥战斗

2019年02月12日

  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四不两直”落实在行动中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针对领导干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新要求。

  刘家义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平时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有的地方出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领导干部工作不深入、作风不扎实。山东省委常委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在基层调研不少于2个月,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掌握情况。各级都要改进调查研究,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

  2月12日,谭旭光在潍柴集团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上,与千名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了刘家义书记讲话,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专门指出,有些高管团队成员已经长期不到一线,无论是生产一线、市场一线、科技一线,还是世界上发达的信息一线,真实的情况并不掌握,要建立规范有序的会议和调研制度。

  “深入调查研究”就是要深入一线,就是要快速解决问题。在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潍柴动力凭借“WOS质量管理模式”一举摘得中国质量奖。“现场解决问题”是“WOS质量管理模式”十项原则之一,它要求全员秉承“现实、现地、现物”的原则,深入现场,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无论工程技术人员还是管理人员,当问题出现时都要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

  “要让听得见炮火的人来指挥战斗”。谭旭光常年满世界飞,就是为了现场考察、调研、调度,掌控真实的一线信息。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才能为潍柴这个“航空母舰”把好舵。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