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潍柴集团2019新春致辞

2019年02月04日

  

  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董事长 谭旭光

  同志们,朋友们: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山东重工、潍柴集团管理团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奋斗在集团海内外各个岗位上的9万名员工,向在各个时期为潍柴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离退休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柴发展的合作伙伴及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018年,是潍柴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也是每个潍柴人难忘而充实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团结一心、激情奋斗,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崭新步伐,集团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我们收获了中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众多奖项。这一年,东京、硅谷创新中心以及科技咨询委员会相继成立,我们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机制,畅通各类员工成长进步通道,为每一名有梦想、有激情的奋斗者创造了优质生态。这一年,新能源产业全球布局逐步完善,我们率先掌握了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HPDI天然气发动机等未来商用车新能源三大核心技术,为2030年引领世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潍柴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潍柴十年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沉甸甸的!”“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这是对潍柴改革创新发展的褒奖,是我们全体潍柴人的共同荣耀!

  回顾2018年,我们很忙碌、很辛苦,但我们心里都很高兴、很充实。在一天天的辛勤工作中,我们收获着属于自己的丰收果实,播撒着未来梦想的种子。2018年必将在潍柴的发展历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我们的记忆深处留下难以忘怀的荣光!此时此刻,唯有感恩!感谢时代的良好机遇,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感谢所有潍柴人的拼搏付出!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盘点收获的喜悦,也谋划着未来的美好蓝图。我们深知,实现2020-2030战略目标,路还很长,任务还很艰巨。我们必须以更踏实的奋斗、更务实的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夯实前进的阶梯、筑牢梦想的根基。

  2019年,是实现2020-2030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坚决打赢百万台发动机攻坚战,为实现“双百万”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要着眼未来发展,加快建立工程技术、科学技术与基础研究三位一体创新体系,打造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我们要虚心学习、开放包容,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效益,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不争第一 就是在混”“一天当两天半用”真正成为全体员工认可的统一语言,让大家在潍柴的广阔平台上迸发出更加强劲的活力!

  同志们,朋友们!

  有梦想,才有动力;有奋斗,才有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自信、昂扬斗志,再接再厉、重新出发,向着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这一共同的梦想奔跑前进!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山东重工集团、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

  谭旭光   

  2019年2月1日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