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陕重汽 | 谭旭光:我们充满信心与期待!

2018年11月28日

  11月27日,陕重汽召开干部及经销服务渠道大会,表彰合作伙伴。谭旭光作重要讲话,分享了陕重汽十年发展成就、对“合作与竞争的辩证关系”的理解,并为陕重汽迈向全球先进规划清晰路径。

  十年打造中国重卡梯队

  2005年潍柴入主陕重汽至今,陕重汽取得了巨大成就:销量增长12倍,市占率增加10个百分点,收入增加14倍,利润增加11倍。

  13年来,我们建立了战略一致、紧密配合、高度互信的管理团队,高度市场化的体制机制,打造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总成、全系列整车,收获了一支战无不胜的营销团队和合作伙伴。

  谭旭光如何看“合作与竞争的辩证关系”?

  中国汽车工业几十年的发展,最瞩目的成绩就是商用车领域实现了自主品牌占据99%的主导地位。

  谭旭光指出:

  中国商用车品牌的合作共赢,叫响了民族品牌;

  竞争是市场法则,有竞争才有进步。

  陕重汽迈向全球一流

  未来,潍柴将举全集团之力助力陕重汽迈向一流: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新一代具有核心竞争力重卡推向市场,对智能制造、车联网、智能驾驶持续加大投入,以新能源三大核心技术支持陕重汽抢占新能源风口。

  谭旭光表示:

  无论行业如何变化,我们对陕汽重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