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09月05日

  9月4日,潍柴与博世携手全球200余家战略伙伴,在北京共同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倡议。来自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的领导,全球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企业代表,潍柴核心供应商代表,媒体记者等共500人参加活动。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共同启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行动。

  

  谭旭光宣读倡议书

      倡 议 书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指示向我们所有企业发出了动员令:企业必须要依法经营!企业必须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企业必须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进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潍柴集团与德国博世集团携手,在中国北京向全球所有合作伙伴、产业链集群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响应、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全力以赴、全面做好符合排放法规产品的准备工作。  

  2.开放协作、密切配合,强化道路国六和非道路国四阶段技术、产业、人才等各类资源合作共享、多方共赢。  

  3.共建平台、积极合作,深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加速关键零部件、发动机、整车整机等先进技术突破和高端工艺开发,全力推进国产化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4.全体参与企业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坚决不制造、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未达到排放标准的产品。  

  5.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不作假、不隐瞒,按规定及时、全面公开企业相关环保信息,抵制一切不合法的行为。  

  6.加快更加严格的中国排放标准的升级,对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率先实施高阶段的排放标准要求。  

  中国的企业经历40年发展,我们有技术、有能力、有条件满足国家对排放标准的要求。我们也积极建议政府加快淘汰国三排放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货车。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以果断的决心、有力的行动,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