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逐梦非洲 潍柴助建东非铁路“大动脉”

2018年04月11日

  追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众多中国援建项目纷纷在非洲落地、扎根,非洲正在改变。

  说到中国援建的项目,就不得不提近期建成通车的全长495公里的蒙内铁路。该铁路位于肯尼亚,东非电气化铁路,设计、基建、运营等全部由中国公司承揽。这些中国公司从国内带来的1500台车辆及工程机械中,有3/4以上是配套潍柴发动机。

  为了保障发动机的使用状态,潍柴驻肯尼亚办事处的服务人员几乎天天吃住在工地。潍柴发动机和潍柴人对蒙内铁路的顺利通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蒙内铁路顺利通车后,新近动工的内马铁路又采购了大批配备潍柴发动机的整机与整车。其中,内马铁路承建商中铁二十一局是潍柴的重要客户之一,该公司的75台陕汽重卡、8台徐工装载机、6台发电机组,均配套潍柴发动机。能赢得客户的信赖,主要缘于潍柴发动机的优良性能和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

  2017年9月5日下午,潍柴收到了中铁二十一局肯尼亚项目部的报修电话:发电机组出现故障,影响营地供电。客户的报修就等于命令,肯尼亚办事处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由精通发电机组维修的服务经理孙少杰承担该项任务,连夜出发。虽然孙少杰刚刚从国内回来,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但他没有推辞,立即踏上了征程。

  驱车5个小时穿越茫茫的非洲草原后,孙少杰终于在当天晚上10点到达了项目营地。夜色中的营地一团漆黑,孙少杰和营地负责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后立即投入检修工作。他很快找到了故障点:当地维修工使用了非原厂件的转速传感器,长时间运转后转速传感器失效,导致启动时执行器不工作,发动机不能启动。

  孙少杰给机器安装上全新的正品原厂件传感器后,营地顿时一片灯火通明,围观的人报以热烈的掌声。掌声响彻在非洲草原。这个掌声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是对潍柴人高效周到服务的认可。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