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潍柴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2018年03月26日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5年。在“一带一路”这一充满活力与前景的战略背景下,早已出现了一批活跃的身影,其中就有中国装备制造金字品牌的杰出代表——潍柴。

  从中国到印度、土耳其,再到法国、德国、意大利;从一般贸易出口到输出产品、资本,再到输出技术、品牌,潍柴前瞻布局,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典范。

  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离不开潍柴历经数十年国际产能合作、海外资源整合的长袖善舞,更离不开背后无数潍柴人脚踏实地的努力,他们用高质量的工作赢得客户点赞,赢得市场青睐。

  2017年底,潍柴驻印尼办事处收到一封紧急邮件,客户从国内购买的两台徐工3T装载机,由于发动机限速导致无法正常工作,客户工期紧,要求一周之内必须解决。办事处接到报修电话,马上联系安抚客户,了解故障情况,承诺两天内一定到达现场处理问题。

  客户报修如抢险,必须快速响应处理,才能让客户满意。时至岁末,办事处服务人员的护照都在移民局等待办理续签,没有护照就无法乘机出差,办事处立即通知办理签证的代理,联系移民局出具相关证明。

  与此同时,通过和客户沟通,了解到客户在自行安装装载机的时候,误碰了GPS装置,发动机处于GPS锁定状态,发动机限速,必须刷程序才能解决故障。办事处立即着手将发动机程序申请反馈到潍坊本部,本部技术支持部的同事们加班加点修改程序,当天就把修改好的程序下放到办事处账号。

  棘手的问题还是移民局证明。当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代理终于将移民局的证明送到了办公室,潍柴驻印尼团队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地,立即着手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

  第二天,办事处人员迎着朝霞踏上了征程。印尼是个千岛之国,外出不便,办事处人员每次出差都开玩笑地说,又要“海陆空”三军出动了,飞机-汽车-客船-汽车,几乎每次出差都要经历这样的旅程颠簸。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晚上六点多,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客户工地。来不及休息,便投入了抢修发动机的战斗中。

  印尼实行欧II排放,匹配欧III发动机的装载机进入印尼市场,虽然我们在国内进行了严格的培训,但在处理欧III的发动机故障,心里不免七上八下。好在我们有强大的后盾,尽管此时国内早已下班,但打电话咨询的时候,同事们依然耐心地一一解答。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理,发动机启动,踏下油门,发动机转速随着一声轰鸣迅速上升,客户笑了,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这次故障处理仅仅是我们众多服务案例中的一个,通力协作,在短时间内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是团队赢得印尼客户信赖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潍柴产品在印尼市场的份额不断上升,车机配套及自营出口的船电产品都不断增多,为了适应复杂的服务需求,印尼办事处一方面着手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也在增加配件储备。目前在印尼市场,共有14家潍柴签约服务站、7家车机服务站、5家船电服务站和2家社会服务站,这些服务站主要分布在四大岛屿,基本覆盖印尼主要区域。服务离不开配件,配件能否及时供应决定了服务效率的高低。为了保障配件的及时供应,印尼办事处发展了1家中心库、2家专营店,中心库主要供应当地服务站及终端客户,专营店主要针对中资客户及中心库无法覆盖的岛屿。历经3年多的发展,潍柴在印尼的配件供应体系日益成熟,很好满足印尼市场的配件需求。

  印尼是赤道上的一颗明珠,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市场潜力较大,潍柴已经在这里深耕了几十年,发展了若干家有实力的代理商,并实现了部分销售服务人员的当地化。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印尼办事处作为潍柴国际化大家庭中的一员,会继续奋发图强,为潍柴国际化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