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Switch

媒体中心集团动态

40年 | 谭旭光:干净做事、坦荡做人

2018年01月12日

  企业的成功,源于管理团队,更取决于卓越的企业领导人。谭旭光说,我觉得企业能够成功,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带队一把手。如果一把手追求的目标被他的团队瞧不起,这个团队就不可能形成一致的价值观。

  谭旭光:干净做事、坦荡做人

 

  谭旭光说:干净做事、坦荡做人,这样才能赢得团队的尊敬。这也是他的人生信条。

  从1998年上任时的“约法三章”开始,谭旭光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会对领导干部提出新要求,构成了潍柴特色的团队文化。

  就这样,谭旭光严格律己、身先士卒,带出了一支卓越的团队,被行业誉为“钢铁团队,虎狼之师”!

  谭旭光:无法改变事业比生命更重要的初衷

[video:20180106谭旭光: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感悟之五VA0]

  步入中年的谭旭光,几十年如一日的奔波忙碌,也让他几次感受到:生命并不总是那么坚韧,也有脆弱的时候。

  但是,谭旭光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无法改变事业比生命更重要的初衷。

  谭旭光:珍惜家庭、感恩家人

[video:20180106谭旭光: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感悟之六VA0]

  谭旭光非常珍惜家庭、感恩家人。他说,幸福的家庭成就了我的事业,愿所有的潍柴人家庭都幸福!

  1998年,在谭旭光困难的时候,9岁的女儿送给他一幅画,让他感动落泪。

  谭旭光说,我从来没有因为斗争和挑战而流泪,但是我会在每次成功后落泪,会因为家人的感动而落泪。

 

 

回到顶部

研发

20000 + 
全球技术研发人员

5+10 
五国十地研发机构

发动机

  • 5,000,000台
  • 22kW-10000kW
  • 2亿千瓦
  • 全领域应用